校長分享

校長分享

  • 張佩姍博士


    感謝上帝的恩領,讓我來到銘基書院這個大家庭,繼續實踐我對全人教育的理想和堅持。

    銘基書院自1967年創校至今,一直採用英文為教學語言,是一所優秀的基督教男女中學,當中擁有充滿教學熱誠、與時並進、關愛學生的老師。每日無論是小息、午膳、課後等,在銘基操場、走廊、教室或禮堂都會見到師生交流的足跡。良好的師生關係是銘基書院的優良傳統,師生互相尊重,欣賞支持,締造了每位銘基學生喜愛學校,勇於學習,努力上進的基礎。除傳統學科,初中必修陶藝科,高中開設視藝科、音樂科及體育科為文憑考試選修科。課外活動多元化,包括劍撃、室內划艇等。加上每年學校鼓勵學生參與境內境外的學術及非學術的國際賽事,策劃各式各樣活動,也造就了學生放眼世界、奮發向上、自信合群、追求卓越的良好品格和成就。

    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是銘基書院的校訓,無論是在校內或校外,學校不遺餘力鼓勵學生因應個人的興趣和能力,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服務活動,報答家人,回饋社會,服務人群。或是到非洲探訪孤兒村,中國內地山區義教探訪活動,又或者是參與本地長者學苑IT義教服務、惜食堂向獨居長者派飯、向有需要家庭派食物包等,既可讓銘基學生認識世界各地人士的需要,珍惜自身所擁有的,也能培養他們關懷世界,一展才能,服務社群的胸襟和志向。校園氣氛關愛和諧,由高中學生擔任大哥哥大姐姐,協助中一學生適應。

    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。」我將繼續帶著上帝賜予的信心、盼望、愛心和智慧,與一眾優秀的師生攜手合作,銘基必如鷹展翅上騰,邁向更美好的60、70周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