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學宗旨

辦學宗旨

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是一所基督教文法中學,一九六七年由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創辦,目的在使眾師生銘記基督耶穌的恩典和教訓,學效祂關顧和服務人類的榜樣。

本校秉承區會以「傳道服務」為目標的「全人教育」辦學精神,向學生提供全面的優質教育服務。本校承諾營造一個愉快和諧的學習環境,並與家長、教會、社區及有關團體衷誠合作,為學生提供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靈六育並重的課程和活動。

本校致力培養學生的自律、自治、自學、獨立思考、創作及領導的才能,也著重鍛鍊他們的體魄、團隊合作和服務精神,提供他們對美和藝術欣賞的訓練,並教導他們學習耶穌的言行,使學生建立積極學習和主動參與的態度,有良好的公民意識、健全的人格、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。

我們期望每個學生都成為一個愛己、愛人和愛神的有為青年:誠信、有禮、守法、尊敬師長、孝敬父母、關顧弱小、願意與人分享,樂意服務鄰舍,勇於承擔責任、敢於面對挑戰,能對社會的發展和需要作出適切的回應;他日更是一位積極參與改善社會、貢獻國家、服務世界的良好公民,通過實踐以體驗耶穌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的教訓。

  • 我們的使命宣言是:
    「以人為本 關愛共融
     多元發展 服務社群
     活得豐盛 榮神益人」


    在銘基,我們致力追求成長,培養以下的素質:

    C Christian Faith 基督信仰

    C Courage 勇氣

    C Creativity 創意

    M Modesty 謙卑

    K Knowledge 學問

    C Commitment 委身